家中无人水管破裂 物业深夜抢修

家中无人水管破裂 物业深夜抢修
2023年01月29日 02:05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1月28日凌晨,海龙花园小区一业主家水管爆裂,地面积水严重,大量的自来水溢出屋外,流到电梯间,但业主外出无法维修。情况紧急,物业公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安排维修人员关闭供水阀门,迅速进行处置和清理,并在早上8点之前恢复供水,小区业主纷纷向物业维修人员点赞。

当日凌晨1点,海龙花园物业赵经理接到紧急报修电话,称8号楼有水流不断地从地面涌出,大量积水已淹没了道路和电梯间。接到报修后,物业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安排值班的物业维修人员立即带上工具上门排查。物业维修人员到场后,将电梯升至最高层并断电,同时关闭供水阀门,迅速排查判断出漏水原因。在确定漏水具体楼层、户主后,物业工作人员紧急联系该业主,在凌晨4点联系到了该业主,但人在千里之外,无法赶回,只能等到早上,托人送来钥匙。拿到钥匙,物业工作人员及时将业主家里的积水清理干净。早上8点之前,赶在楼上大部分业主上班前,居民用水恢复正常。

“近期温度骤降,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陆续有自来水管爆管、水表冻坏的情况发生。”海龙花园物业赵经理提醒说,居民要时刻关心房屋状况,了解总阀位置,做好防寒措施。如果长期不在家中,请在离家之前将水表阀门关闭。一旦遭遇水管爆裂的紧急情况,及时拨打抢修电话,避免更大损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业 积水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