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黑美人”专业合作社入选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名单

榆中“黑美人”专业合作社入选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名单
2023年01月29日 02:08 兰州日报

【本报讯】近日,2022年“启明创投·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名单公布,以繁育销售黑美人土豆等甘肃特色农产品为主业的榆中茂源土豆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成为兰州市唯一入选该名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据了解,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由启明创投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计划用10年的时间培训、赋能2000名乡村创业者以及在40个县培育40家社会组织。2022年,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共收到342位创业者申请,经过严格评审,有8家社会事业创业者、219位产业发展创业者入选2022年度乡村创业者计划。他们分布在四川、宁夏、甘肃、陕西以及湖北、江西、贵州、云南等8个省(自治区)的86个项目县。榆中茂源土豆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过3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在众多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10个种子资金支持的合作社序列。

榆中茂源土豆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8月。截至2022年12月底,合作社有成员422户。曾获甘肃省省级示范合作社、国家级农民专业示范合作社称号,2022年底入选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名录。黑美人土豆系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的“绿色食品A级产品”,2022年成功入选“甘味”农产品名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记者 张建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