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挡水电站 尾水洞贯通

玛尔挡水电站 尾水洞贯通
2023年01月29日 02:55 西海都市报

本报讯(西海全媒体记者 彭娜 通讯员 汪正雄)近日,黄河上游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传来好消息——玛尔挡水电站两条尾水洞全部顺利贯通,标志着尾水系统从洞挖施工全面转向混凝土施工阶段,为今年10月底下闸蓄水奠定坚实基础。

玛尔挡水电站尾水洞断面为城门洞型,尾闸下游侧通过“卜”形岔管变为“两机一洞”和“三机一洞”平行布置,轴线间距63米,其中1号-3号机共用1号尾水洞,4号-5号机共用2号尾水洞,1号、2号尾水洞长度分别为138.3米、155.16米,开挖断面约五层楼高。由于尾水洞断面大,故分上下两层开挖,采用先中导洞、后两边侧墙扩挖的施工方式,呈“品”字形推进。

玛尔挡水电站基建建管中心主任王海涛说:“今年是玛尔挡水电站施工高峰和关键性的一年,我们将重安全、抓质量、保工期,全力奏响高速建设的进行曲,有力推动水电站2024年3月底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电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