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揽金18.39亿元

本报讯(西海全媒体记者 吴梦婷)1月28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春节假期,全省文旅市场整体平稳有序,文旅经济呈现回暖态势。全省接待游客139.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39亿元。

春节假期,全省各地策划推出冬季特色温泉游、滑雪游、乡村民俗游等假日旅游特色产品,在全面展示各地旅游资源的同时,青海冬季旅游持续升温。互助土族自治县土族故土园、湟源县宗家沟、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康乐山庄、乐都瞿坛国际滑雪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七里花海等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推出丰富的冰雪项目,让游客感受冰雪旅游的独特乐趣。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送福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晚会、春节主题阅读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线上线下举办活动470场次,服务人次103万。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云闪付”发放通用消费券7.15万张、惠民补贴50.23万元,直接拉动消费145.50万元,激发了我省文旅市场消费潜力。

西宁市通过开展祈福拜年、冰雪旅游、传统文化体验等众多文旅活动,文旅市场迅速升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2.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4.53%和29.4%,本地周边一日游游客增速达38.97%,假日市场经济繁荣火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