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气温有回升,下月初晴冷转湿冷

未来气温有回升,下月初晴冷转湿冷
2023年01月29日 03: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兔年首个工作日,已经“五九”的第二天,上海以晴冷干燥的天气为主,早晨的最低气温再次跌破冰点,好在有阳光相伴,气温缓慢回升。气象部门预计,明天起申城进入升温通道,白天最高气温逐步回升至14℃。下月初又会有一股冷空气来袭,还会迎来降水。

今天一早,阳光早早上岗,但是气温依旧偏低,普遍跌破冰点。市区的最低气温在零下1℃附近,郊区更低,崇明仅为零下7℃。好在风力比起昨天略微减小,为3-4级西北风。在阳光的照射下,白天最高温度缓慢回升至5度,体感较冷。南京路步行街上人头攒动,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外套。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更是用手套围巾帽子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生怕着凉。露天观光的铛铛车都是空驶而过无人问津。

“今天一早出门我觉得挺冷的,风吹在脸上有点像刀割一样。我衣服还是穿得很多不敢脱掉,已经是最厚的衣服了。”市民张阿姨说。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明天起上海进入升温通道,白天最高气温逐步回升至14℃,由于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辐射降温明显,早晚气温低迷,市区最低在零下1~3℃之间,高空的西北气流和低空的偏北气流,不仅带来晴天,还会引起干燥。2月初又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加上暖湿气流充沛,将有一段降温降雨的天气,届时气温又将全面回落至10℃以内,体感由晴冷干冷转湿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气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