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 成都公园绿道“火出圈”

这个春节 成都公园绿道“火出圈”
2023年01月29日 03:20 华西都市报

主题活动80余场 日均游客达93万人次

锦江侧畔再现不夜城盛景。

  遛弯儿、晒太阳、逛公园,与其外出感受“人从众”,不如趁机打卡家门口的绿道公园,今年春节假期,成都市公园城市局依托全市绿道公园,组织开展了游园、民俗、科普、展演、灯光秀等主题活动80余场,日均游客数量达93万人次。雪山下的公园成都,带给市民、游客更加丰富多元的游玩选择。

  这个春节假期,要说成都最“热”的地方,熊猫基地必须榜上有名。据统计,熊猫基地春节假期前三日游客数量分别为3.7万、5.9万、6.8万人次,日均游客量超5.4万人次。

  今年春节假期,熊猫基地特别邀请画家绘制设计了国潮熊猫贺新春艺术形象,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延展氛围创意。不仅如此,还给“滚滚”们准备了新年“雪”礼物。让市民游客“解锁”国宝大熊猫的多样“萌”态。

  锦江侧畔,灯火通明,再现千年前盛唐时期锦江春日不夜城的盛景。锦江公园内,“锦江之上”以成都绵延悠长的历史文化为根基,以锦江沿岸时尚现代的城市生活场景为舞台,穿插歌舞、音乐、戏剧杂技表演、交互式体验和现代数字视听科技等多种形式,让游客在泛舟锦江的旅程中体验到千年锦江的古蜀文脉和现代成都的幸福年味。

  新春佳节之际,环城生态公园14个园区、18组新春彩灯欢喜迎新。2月5日(正月十五)前桂溪生态公园、青龙湖悦动彩林、蜀道通衢还将举行集市“闹”新春,在公园写春联、转糖画、吃特产美食,体验别样的新春年味。

  人民公园则通过开展非遗活动和独具年味年俗的游戏,让市民游客在公园内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春节假期,体验蓉城年味的别样精彩。文化公园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人气爆棚,春节推出的系列活动以及娇艳花卉、魅力灯组都备受游客们喜爱。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中国成都光影艺术季也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欢乐开启。数十组超大型灯组扮靓城市夜景,在林间草地,油纸伞如萤火般在夜里绽放,更有几十组千姿百态的氛围灯争奇斗艳,带给市民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