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骨科医学中心挂牌成立

国家骨科医学中心挂牌成立
2023年01月29日 04:0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靳晓方)国家骨科医学中心昨天在积水潭医院挂牌成立,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骨科临床诊疗中心和世界前沿的科技创新中心。

  国家卫健委介绍,国家骨科医学中心以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为主体,形成南北协同、优势互补的模式,建立多中心协同工作机制,带动全国骨科领域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积水潭医院先后成立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北京市创伤烧伤抢救中心,骨科、手外科、烧伤科和运动医学科相继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骨科现有8个独立的亚专业科室,骨科门诊年均接诊60余万人次,急诊10余万人次,手术3万余例。同时,该院是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高地,先后获批骨科机器人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研发了国际首台通用型骨科手术机器人,在国际率先开展5G远程骨科机器人手术研究。

  积水潭医院院长蒋协远表示,国家骨科医学中心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骨科临床诊疗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骨科领军人才和学科骨干,不断提高我国骨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骨科 手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