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成“顶流”

宽窄巷子成“顶流”
2023年01月29日 04:26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春节7天105万人次

宽窄巷子成“顶流”

张灯结彩的宽窄巷子吸引众多游客 张灯结彩的宽窄巷子吸引众多游客

春节期间宽窄巷子游人如织。假期7天,宽窄巷子街区共计接待游客105.26万人次,同比2019年春节假期游客人数增长370.1%;同比2022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20.14万人次,增长422.4%。宽窄巷子创下了有史以来接待游客最多的旅游黄金周,成为成都春节旅游顶流。

推出新演艺

赏花灯、尝美食、看表演、品年味,春节期间宽窄巷子推出了新演艺——“兔”个好看·SHOW看成都演艺进宽窄、新节庆——“兔”个好玩·2023宽窄巷子光影荟、新文化场景——“兔”个品味·宽窄贺新春、新商业场景——“兔”个新意·“五”酒不欢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去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节宽窄巷子特别拿出了三个院子作为“SHOW看成都”演出场地。每晚8点,在宽窄巷子的三个院子里上演着烛光音乐会、庭院音乐剧、沉浸式舞剧以及近景魔术、脱口秀、曲艺相声等演艺项目。

以“一院一格”为切口,围绕“文化+演艺+体验”,打造集文化、IP小景于一体的多功能演艺院落集群、以旅游演艺引领夜经济的文化旅游特色路线,与宽窄巷子在空间上实现演艺与商业的动线连接,延长市民游客的停留时间,带动周边餐饮与住宿业消费升级,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SHOW·看成都》初一至初六举办庭院式舞剧《宽窄人生》、脱口秀、相声专场、烛光音乐会及魔术秀等演出共计50余场、接待游客超2000人次、票房收入近10万元。

首次办灯会

此外,宽窄巷子春节还首次举办了灯会,街区特别推出新春吉祥物IP“宽仔”,并利用街区狭道、空中、屋檐、墙体等打造十大主题场景。记者在现场看到,宽窄巷子灯会的灯组白天是创意十足的艺术装置,到了晚上又变成了流光璀璨的大型灯组。通过白天与黑夜的切换,宽窄巷子灯会既是一场值得去互动打卡的新春灯会,也是一条夜幕下的天府文化长廊。

同时,宽窄年货“天府雅集”也于春节正式开市。宽窄巷子原创品牌如意咖啡等诸多商业消费场景也正式亮相,推出“早安成都”“暮色宽窄”“水墨天府”等一系列带有成都印记的饮品。在宽窄巷子,用文化装点的院落错落有致,通过参与性和可玩性都非常高的互动体验,构建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纽带,大力展现中国年俗文化魅力,让市民和游客在新春佳节感受独具特色的欢乐氛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鲁 余力 摄影 胡大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宽窄巷子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