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报告患病率较历史最高值下降99.1%

当前报告患病率较历史最高值下降99.1%
2023年01月29日 04:30 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叶祯通讯员郑东鸣)今年1月29日是第70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下简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各地开展麻风病科普宣传,并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活动。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民政厅、残联,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亭凉医院等部门为亭凉医院麻风病区的麻风病患者们准备了共计价值130余万元保暖内衣、奶粉、香菇、腐竹、轮椅、旺旺大礼包等慰问物资及慰问金,为患者们送上了新春暖意。

  麻风病是一种令人闻之色变的古老传染病。患者若得不到及时诊断和治疗,便极易发生肢体畸形和残疾。长期以来,广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控制传染”的防控策略,采取“查、收、治、管、研、宣”以及“防治与康复并举”等措施开展麻风病防治工作,从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建立机构、制定规划,以及预防为主、规范治疗、控制传染等多方面综合开展麻风病防治工作。

  经过近70年的综合防治,广西于1981年达到基本控制麻风病指标要求;1986年达到控制麻风病指标要求。1997年,全区100%县(市、区)达到基本消灭麻风病指标要求。当前,广西报告麻风病患病率降至0.24/10万,较历史最高值下降了99.1%。与10年前相比,麻风病防治呈现出“两少两降一升”的趋势:新复发病例数明显减少,现症病例数逐年减少,儿童病例数大幅下降,危害程度显著降低,病例早期发现率上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麻风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