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抓落实 快干实干勇争先 奋力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强化担当抓落实 快干实干勇争先 奋力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29日 04:30 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吴军)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坚定信心稳增长凝心聚力开新局”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以“开年就要发力提速,首季就要加压攻坚”的状态,强化担当抓落实,快干实干勇争先,奋力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南宁新的贡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刚部署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会议。

  农生文深入分析研判今年全市经济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国家出台支持广西发展的重大政策文件,赋予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等新定位新使命,为首府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过去一年,全市实现经济循环从“房地产—基建—金融”向“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新循环转变,经济稳住了基本面、积蓄了新动能,也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要看到,我市正面临你追我赶、千帆竞发的激烈竞争,只要稍有松懈,就可能落后。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对全市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奠定全年经济走势都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全力以赴拼经济,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争分夺秒、加力提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切实以强劲开局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农生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坚定信心稳增长凝心聚力开新局”实施方案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推动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积极发展服务消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要把扩大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前期审批、服务保障等工作,在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等重点投资领域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把产业发展放在先导性和基础性的位置,走好内部培育和外部招引两条路子,用好创新和资本两种动力,着眼技改和新增两个办法,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壮大两个方向,助力企业有效开拓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把促进对外开放和增强发展活力作为突破口,聚焦跨境产业融合发展这个比较优势,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大数据招商,持续加强跨境物流体系建设,培育壮大跨境产业链条,深化园区管理体制、财税金融等领域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发展注入更大动能。要把推进春耕春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助农增收致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生文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于真抓实干。要狠抓政策研究和落实,坚持“政策为大”,把学习研究政策作为抓工作的“必修课”,突出学用结合,推动落地见效,真正把政策优势化为发展胜势;要强化责任分工,加快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项目、联系规上企业服务机制和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机制、重大问题解决工作机制,推动相关问题及时反映、快速解决,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狠抓督查问效,畅通“办不成事”投诉渠道,及时跟踪督查问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做到马上办、落实好、反馈好,切实提高工作落实质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主持会议。黄宁、陈竑、赵勇富、蒋才忠、陈川、茹雷、范晓敏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生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