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县实现金融惠农产品全覆盖

迁西县实现金融惠农产品全覆盖
2023年01月29日 04:36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打好金融服务乡村产业“组合拳”

迁西县实现金融惠农产品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郭力榕)日前,迁西金栗贸易有限公司板栗加工线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紧将板栗进行分拣、打包,尽快销往全国各地。“有了助农金融产品的帮助,2022年企业顺利收购了全县26个村330吨的板栗,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公司总经理赵中飞说。

2022年9月,随着板栗收购量逐渐增加,迁西金栗贸易有限公司出现流动资金不足情况。“没有流动资金,就无法按时把合作栗农的栗子收上来,也没法按合同给客户运送产品。就在公司面临‘两头难’情况时,迁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包联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我们办理了‘板栗收购贷’专项贷款,并开通绿色通道,一个星期后500万元信贷金就到账了。”赵中飞说。

2022年,迁西县聚焦农业强县建设,开展“大包联、大帮扶、大服务”活动,打好金融服务乡村产业“组合拳”,县金融办鼓励支持域内12家金融机构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创新适应性金融产品,制定本土化特色服务,满足农业产业对金融产品多层次、多元化、差异化需求,实现了惠农产品的全覆盖,为全县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迁西县结合县域板栗、食用菌、林下经济、特色水果等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农村了解各类客户业务需求和亟待解决的痛点,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引导各银行机构丰富金融产品供给,相继创新推出“惠农贷”“栗农贷”“光伏贷”等系列助农惠农服务产品,实现了所有农业产业惠农产品的全覆盖。在辖区419个村建设了149家金融便民店及6家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将金融产品向周边村民辐射推广,提升服务和产品覆盖率,真正让农户体验到便利、安全、普惠的金融服务。

为破解“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迁西县打造“党建+金融”服务体系,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信用社作为信用工程实施主体,以在各村设立的金融支农服务站为依托,以信用示范村创建和整村授信为抓手,持续推动农户经济信息建档和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2022年,全县已累计完成农户授信33933户,用信总余额达16亿余元。有效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乡村振兴领域金融供给,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2022年全县涉农贷款余额达146.29亿元,涉农贷款占比59%,较上年增长28.38亿元。

持续健全支农服务体系,依托金融服务平台,深入开展线上融资行动,架起政府、金融服务机构、中小微企业间的沟通桥梁,企业通过手机或电脑在线上就可完成贷款,让企业需求和金融供给“无缝对接”。组织县内12家银行机构“全员结对、全员帮扶”,建立专门综合协调推动机构和“人头对人头”服务机制,为涉农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送技能,开展合理延期还贷、展期续贷等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现代化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支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