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前行

    新年新气象,相关单位、生产企业纷纷开足马力,齐心协力奋战前行。

    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

    多举措点亮“支部过硬星”

    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锤炼好党员、锻造过硬支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抓机制。督促村支部落实“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等制度,以集中学习为契机,切实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抓融入。深入落实“党员联户”机制,全乡31个行政村共计31名网格员,每名网格员和村内党员负责联系辖区内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地为群众提供服务。抓学习。定期对支部书记开展理论知识培训,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内涵和工作要点、“五星”支部创建内容和任务等进行专题宣讲,不断优化党员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王晨)

    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

    齐心协力创“五星”

    为打牢基层党建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春节前夕,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论坛”,镇党政班子成员、2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本次论坛梳理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各村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本村创建特色亮点,特别是村集体经济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重点对本村如何开展及取得成效进行阐述,提出下一步创建规划和具体举措,并就2023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镇党委书记李铸涛做点评发言:一是工作都很努力。“两委”班子一年来辛勤付出,体现在重点攻坚任务处理过程中。各村都在依据本村实际,综合筹措,多角度争取发展,肯定各位干部的辛勤付出。二是亮点十分突出。村庄建设变化巨大,各村借助力量,挖掘自身发展优势,形成发展合力,不断突破自我。三是发展还不平衡。部分村庄发展迅速,但部分村庄发展不尽如人意,亮不出来,摆不上台,存在短板弱势。就下一步发展,李铸涛强调,各位支部书记要领好头,带好队,拧成一股绳,握成一个拳,为群众办实事,各村要善于利用人脉资源、集体资源、政策资源,深挖各项可利用资源,打造本村亮点工程。(马行)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西街道

    汇聚网格化微力量 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西街道“一中心四平台”坚持“务实、管用、有效”原则,积极推动“网格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网格员充分发挥在“五星”支部创建中的“微力量”,坚持每日走访巡查,全面开展禁燃禁放、安全生产、矛盾纠纷、预防网络诈骗宣传及排查,定期收集群众关心的下水道堵塞、飞线充电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群众点单、网格员派单、党群志愿者抢单”的网格微服务方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网格。聚焦“三零”创建等中心工作,健全“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纵向组织构架,实时掌握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维护平安法治、和谐健康、文明幸福的辖区环境。(田会玲)

    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统一战线合力

    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稳步推进乡贤统战工作,组建矛盾纠纷调解、村级事务监督等小组,积极吸纳辖区内杰出企业家、道德模范和本土有志之士等乡贤代表,积极促进新乡贤统战工作开展,依托新乡贤力量,赋能乡村治理、矛盾协调、民诉纠纷、乡村振兴等领域,基层统战力量进一步壮大。政协委员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心声,并将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其中,2022年向乡党委、乡政府就进行公路修复、污水处理等多个民生项目提出了建议,并且全部被采纳,同时积极参与群众矛盾化解工作,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熊雨蘅)

    中铁十五局

    沪渝蓉高铁站前 1标项目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春节前夕,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沪渝蓉高铁站前1标二分部负责施工的混凝土拌和站一次性顺利通过验收。这是继1月12日该分部2号钢筋场率先一次性顺利通过验收后的又一关键性节点突破。该分部负责人张华表示,建设过程中,该分部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克服了征地拆迁难、工程量大、时间紧等重重困难,仅用40天就建设完成“资源配置高端、标准化建设规范”的拌和站。据悉,自进场以来,该分部深入践行“勇争第一”的管理理念,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倒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各项临建工程的建设工作。钢筋场、拌和站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沪渝蓉高铁站前1标具备了迈入实体工程施工的新阶段,施工取得重大进展。(王新 陈兆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晨 党建 开封市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