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春节期间,我省有关单位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倡廉洁、扬正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洛宁县公安局

    全力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洛阳市公安局举行了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十大最美民警·辅警”发布仪式,洛宁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副所长何兵雷荣获洛阳公安“十大最美民警”。正是有了以何兵雷为代表的一大批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公安民警,洛宁县公安局去年的各项工作才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全年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00余人,创历史新高。2022年以来,洛宁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努力以新工作举措保障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接下来,该局将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洛宁”为中心,全面构建“县局主战、派出所主防”的打防管控新格局,切实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责任,狠抓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不松劲,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铁军。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服务民生、保障发展、优化环境上下功夫,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程旭波 程浩锋)

    鹤壁市鹤山区纪委监委

    打造清廉示范机关

    为营造出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鹤壁市鹤山区纪委监委采取三项举措,有力有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安装廉政正冠镜,在每间办公室挂上一面干净的镜子,镜面上“照廉镜正衣冠”的廉言警语,时刻提醒着大家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廉洁从政。设置廉政提醒牌,在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办公桌上摆放一个精美便捷的提醒牌:“勤以为民,廉以养德”“俭以养德,廉以立身”“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叮嘱大家始终慎独慎微,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放松自我约束,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建立廉政档案。建立完善干部基本信息,定期收集与动态补充相结合,完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廉政“体检”,制作“体检单”,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王军娜)

    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

    党建领航 非公企业蓬勃发展

    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党委政府以非公企业党建为引领,全面激发非公企业内生动力,以重点产业项目发展为指导,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频共振,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持之以恒抓党建。积极鼓励非公企业成立党支部,开展“非公企业”党支部培训,以支部建设凝聚发展动力;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领头雁作用,结合“万名干部助万企”工作,带领非公企业稳步发展。精准发力抓项目。聚焦朱仙镇文旅资源优势,培育文旅文创“新动能”;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积极引进产业项目;镇纪委严格监督,确保产业项目实现高质量投产达效。(艾明慧 厉雯)

    通许县妇联

    开展寒冬系列慰问活动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有了上级领导的鼓励与肯定,我会更加努力,做好妇联工作,让妇女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面对前来走访的通许县妇联主席于寒冰和派驻县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振涛,通许县厉庄乡袁滩村妇联主席于丽激动地说。近日,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该县妇联深入基层开展“关爱你我她·温暖千万家”关心关爱活动。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村妇联干部,为她们送去棉被、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眼前的困难,通过党和政府的扶持以及自身的努力,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持续开展各类贴心暖心关爱服务,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动力。”于寒冰表示。(赵倩 王昆仑)

    开封市祥符区审计局

    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开封祥符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依次进行捐血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血液初筛、血型检验、血液采集等流程,整个献血过程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责任、爱心、情怀和担当,是一件光荣而又有意义的事,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献血者队伍中来,为社会奉献更多爱心和温暖。近年来,该局多次组织开展义务献血,他们用义务献血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博爱、人道和奉献,用血液传递爱心,为公益事业尽自己一份力量。(王卫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安局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