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企业“新”气象(新春走基层)

年轻企业“新”气象(新春走基层)
2023年01月29日 04:14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笑闻

    1月26日,记者在开封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封时代”)生产车间内看到,一台台设备正在全速运转,工人们在流水线前安装、调试着即将出厂的电池产品。

    这家成立于2021年5月的“年轻”企业,专门从事全钒液流电池设备的研发和生产。春节期间,该企业依然“火力全开”,厂区内一派繁忙景象。

    “往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假期开工率并不高。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全员在岗,采取24小时‘四班三倒’的方式,确保机器不停工、生产不断线。”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沣告诉记者,目前企业产能与工作日基本持平,每天出厂储能设备20台。

    吴沣介绍,为让员工安心工作,在车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当地政府为员工组织了文艺演出,企业也准备了年夜饭、新春礼包等,让年的氛围更加浓厚。

    家住开封市东郊乡的付利敏便是值守工人中的一员。“虽然工作忙,但时间、福利都有保障,既能挣钱又不耽误走亲戚,家里人都十分支持。”付利敏一边说着,手中的活一刻不停。

    据了解,开封时代共有员工18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超80人,硕士占比近50%,大多毕业于一些知名院校。吴沣说,从研发岗位到生产一线,都以年轻人为主,这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本”。

    新人带来新气象。32岁的公司副总经理冯雷豪是凝聚态物理专业的博士,于去年入职开封时代。作为主管技术的负责人,他十分热爱企业的研发氛围。

    “大家年龄相仿,有想法、有干劲,在新能源电池这条赛道上都想一展拳脚,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冯雷豪说,在所有人努力下,去年6月11日,企业MWh电池储能系统一次性开车成功,开封时代成为全国第3家、全球第5家、河南唯一掌握全套全钒液流电池生产技术的企业,当年建成2座储能电站,其产品循环寿命可以达到1.5万次,其度电成本低至5分钱。

    “今年是‘储能元年’,全钒液流电池站在了新‘风口’。”吴沣说,作为我省新能源企业的排头兵,开封时代将在300MW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序、完善配套,让产能实现翻番,为迎接更多订单做足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