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837万人次

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837万人次
2023年01月29日 04:26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837万人次

冰雪体验游、精品民宿游人气爆棚

赏雪玩雪滑雪、“包小院过大年”成为不少追求时尚消费、品质消费游客的最佳选项。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连续多日客流量达到预约上限,假期共接待市民游客7.6万人次。融创热雪奇迹推出的十多种玩雪项目,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乡村民宿游人气同样持续爆棚,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都江堰市、彭州市、蒲江县等区(市)县的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入住率超过80%,部分精品旅游民宿、主题旅游民宿甚至连续多日满房。

夜间文旅新场景受主流媒体关注

全市文旅行业推出以迎接新春为主题、以创意时尚为特色的夜间文旅消费新项目、新场景、新活动,多次被央视等主流媒体报道,有力提升了城市吸引力和美誉度。夜游锦江游览项目推出“天府文化年、东游在锦江”系列活动,受到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更吸引到大量外地游客慕名打卡,连续多日船票售罄。都江堰市举办的天府熊猫光影节以50万平方米璀璨灯海,在除夕夜登上央视综合频道,向全国人民和游客展现了成都新春热闹场景。

武侯祠大庙会、平乐光影秀等夜间文旅活动也受到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广泛关注报道,被携程、抖音等网络平台推荐,吸引了不少自媒体达人和头部网红直播宣传。四川最高摩天轮、也是唯一一座拥有科技光影特效的摩天轮“都江之眼”在春节首度开放,吸引游客12.3万人次。此外,天府新区西博城灯光秀、东部新区三岔湖新春灯光秀、青白江区首届凤凰国际灯会等充满文化创意和春节元素的光影表演吸引到众多市民游客专程前往观赏。美团大数据显示,成都位居春节“夜间游玩”搜索热度全国第二位。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宿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锦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