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返程车流增多 行驶须保持安全距离

高速路返程车流增多 行驶须保持安全距离
2023年01月29日 04:30 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覃锦华通讯员吴海柠)当前正处春节返程高峰期,不少人选择自驾出行,高速路上车流增多,需要注意安全驾驶。连日来,广西高速交警接到了多起报警,均是因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没有保持安全车距而发生交通事故。

  1月26日,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接到报警,称G72线泉南高速1432km+500m处,发生一起4车碰撞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经了解,当日15时许,韦某驾车行驶至该路段时,发现车流量比较大,前方一辆小轿车因突发情况减速刹车,因跟车过近,刹车不及,他情急下慌忙乱打方向盘,依次碰撞了右边车道、同车道以及左车道上的3辆小车。事故造成2辆车受损严重无法继续行驶,另外2辆车轻微受损。

  由于在行驶中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且所驾驶车辆处于脱保状态,韦某依法应承担该起事故全部责任。

  1月28日,在兰海高速南宁往北海方向钦州港收费站附近路段,一辆小车在行驶中爆胎失控,不慎与一辆半挂车发生碰撞。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当日8时30分,广西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只见两车一前一后停在路面,小车左后轮爆胎,车头由于撞击遭到损坏,半挂车车损轻微。经询问,小车在行驶中突然爆胎,瞬间失控,不慎撞上旁边在第四车道行驶的半挂车。

  广西高速交警提示:春节返程期间,出行车流量大,建议出行的车辆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出行前要对车辆的各项性能进行检查,尤其是轮胎。同时,机动车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也需自觉文明守法驾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共同维护高速公路良好通行秩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 高速路 返程 广西 交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