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进出口规模创新高

2022年北京进出口规模创新高
2023年01月29日 04:36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马婧)春节期间,车厘子等高档进口水果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针对进口水果的保鲜要求,首都机场海关查验现场开通应急办理鲜活货物和年货接单审核业务窗口,“7×24”小时不间断保障及时通关需求。在海关的保驾护航下,北京外贸发展跑出“加速度”,2022年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对全国进出口增长贡献率居全国首位。

  大年初三晚上,北京君尧国际科贸有限公司进口的1430公斤车厘子抵达首都机场,接受海关的查验。“像这样鲜活的水果也容易携带植物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我国农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带来威胁。”迎着寒风,关员王李梁仔细地检查车厘子。王李梁用手中的查验设备对货物拍照并上传记录,仅几秒钟,这批车厘子就有了自己的“身份证”,立即放行提离。

  “2022年北京关区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25.53小时、0.57小时,创历史最好水平。”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地区外贸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态势。2022年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值达3.64万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增长19.7%;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比重达到8.7%,较2021年提升0.9个百分点;对全国进出口增长贡献率达到19.9%,居全国首位。随着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外向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进出口 海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