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自身素质 提高文明意识

增强自身素质 提高文明意识
2023年01月29日 04:42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今年春节期间,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氛围中,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游玩,但也出现一些不文明、不和谐的行为,既影响市容市貌,也有碍其他游客游玩,有的还会产生安全隐患。

  1月21日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南宁孔庙博物馆参观、游玩,但部分游客无视景区的温馨提示和警示标识,让孩子跨坐在水池旁的围栏上喂鱼,这种不文明行为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1月22日,南宁园博园举行快闪巡游活动,有些游客为了拍到欢乐的巡游场面,踩到路旁的景观石上;一名游客躺卧在景区内的休息座椅上,在安保人员文明劝导后才起身坐好。当天,在景区鹿苑附近,记者看到有游客随意采摘树上的沙糖桔,影响景区绿化。

  1月25日,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游人如织,游乐设施前排着长队,一位家长鼓动孩子插队,还有游客把脚踩在休息用的长凳上,大煞风景。“希望我们每个市民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尤其是带小朋友来玩的家长更应该言传身教。”市民陈静认为,“不能因为个别游客的不自律影响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

  市文广旅局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要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爱护公共环境,增强自身素质,提高文明意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