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到家门口 1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岗位“送”到家门口 1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3年01月29日 22:49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1月29日讯 (通讯员 刘敏 孙菁 记者 王国柱)“今天现场这么热闹,这么多企业,我一定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好工作。”1月29日,在靖江市举行的“乐业马洲 就业启航”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春节招聘活动上,大学生印捷在与几家企业洽谈后,信心满满。

春节正值企业招聘和人才求职的“黄金期”。靖江市“乐业马洲 就业启航”春风行动实招不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密集举办专场招聘,让好岗“职”达群众。在这场春节招聘活动中,90家企业现场提供3900余个岗位求贤揽才,现场人流如织,氛围热烈,共吸引4000余人进场洽谈,12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除企业招聘区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惠企利民政策咨询、“安心创业”服务专区和“匠心飞扬”培训微课堂等区域,为求职者提供各类就业服务。据悉,此次招聘活动是靖江市实施“家门口就业”服务行动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当天上午,靖江市发布“乐业马洲 家门口就业服务”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推动重点人群就业帮扶。

今年,靖江市将高标准建设1个综合零工市场和5个“乐业马洲就业小屋”,为灵活就业人员、临时用工、钟点工等提供就业服务,为就业困难人员开辟就业“绿色通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靖江市还将打造“数字就业地图”,通过标注企业位置、细分岗位需求、提供线上对接等方式,更好地匹配供需信息,打破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壁垒,实现家门口岗位“一网尽览”。

依托不断完善的“家门口就业”服务平台,靖江市将定期开展“即时快招”招聘活动、“周末充电日”培训活动,“创业微市集”创业指导等特色就业创业活动,积极探索更多“家门口就业”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效,帮助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