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再掀“就业潮” ,海安专场招聘选择多

新春再掀“就业潮” ,海安专场招聘选择多
2023年01月29日 22:49 紫牛新闻

福虎辞旧岁,瑞兔贺新春。1月29日,海安市“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暨“就在海安 职通未来”新春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火热开场。300余家企业上演了一场“抢人大战”,5000余个岗位虚席以待,薪资水涨船高,福利花样繁多,近万名求职者被吸引而来。

不到8点,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门前就有不少求职者拿着简历在仔细查看招聘企业信息。9点左右,招聘会上人潮涌动,热闹不已。招聘展位依次排开来,展位上的电子屏上企业岗位和薪资待遇一目了然,智能制造企业、金融保险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家政服务业百家争鸣,门前都排起长队。

“你们是来求职的吗?可以到我们这儿了解一下?”一楼招聘现场,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求职者,招聘企业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不少都主动向求职者介绍情况。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申洛凡介绍说,今年企业的新厂房扩建后招聘需求很旺盛,这次他们带来了质量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外销工程师等12个岗位,要招60人左右。“新员工入职后会进行针对性的岗前及晋升培训。”申洛凡告诉记者,“不到2个小时,就有20多个求职者通过现场简单的面试,留下了自己的简历。”

江苏铁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不停有求职者前来咨询。设计的招聘海报成为吸睛亮点:“传统节假日福利及婚庆礼金发放。”“公司提供国内及海外培训进修机会。”……“这次我们带来了30个岗位,要招150人左右。针对应届毕业生专门提供了机械设计、工艺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等岗位,对于新招聘员工,公司提供食宿,每年享受年终奖及调薪待遇。”铁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科长贾郎萍告诉记者,“这次管理、技术人员的招聘还是挺顺利的。”

相对于招聘企业的信心满满,求职者也慎重地挑选着合适自己的岗位,不少求职者是与父母或者同学结伴而来,为自己做个参考。在外工作三年的郭先生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他准备的简历密密麻麻写了几页纸。“我大学学的是工程造价,有3年的工作经验,之前在外地工作,海安现在的就业环境很好,这次想换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当天现场有不少岗位是和工程相关的,郭先生直接拿出了简历向HR推荐起来。“这次来主要是了解纺织行业市场行情,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发现这里的企业很多,提供的岗位也很多,也给了我们很多的选择机会。”中年求职者杭女士发出感慨。

崭新的岗位信息屏幕、操作方便的桌面PAD、东北角新设的零工发布区还有各处宣传优惠政策的广告屏给广大求职者和招聘单位提供了耳目一新和周到细致的使用体验。此次招聘会是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升级改造后的首次使用,也是整个“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中的重头戏。

据了解,海安市人社局积极采取现场、网络、直播和赴外招聘“四位一体”的方式,全面开展“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本次招聘会实行“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求职者可通过登录“苏心聘”微信小程序线上求职,也可在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后投递电子简历,还可以关注“海安就业”官方抖音号和“海安就业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了解就业热点资讯和最新政策信息。据统计,入场求职应聘达8000人次,近30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后续,人力资源市场将依托升级改造后的实体市场每周一三五常态化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利用“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苏心聘”微信小程序、“海安就业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海安就业”抖音号等线上平台举办各类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同时按照“1+2+N”模式建设零工市场,延伸服务触角,既让群众高质量充分就业有支持,也使企业用工有保障,从而为海安经济整体率先好转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月是故乡明,水是家乡甜。“家乡发展和建设需要各类人才,希望回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为建设美丽海安、幸福家园添砖加瓦。”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钟晓卫表示,“我们会以十分的用心、十足的耐心,分群体、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供求对接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保障需求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大力度推动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更好地稳预期、强信心,以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推动海安经济整体率先好转。”

通讯员 李仁霞 陈俐君 姜明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