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烈属暖人心

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烈属暖人心
2023年01月30日 01:3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肖朝阳)为了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连日来,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办事处开展了走访慰问烈属活动,为烈属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崇高敬意。

近日,茄子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行人来到烈属张继红家,详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叮嘱她保重身体,在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服务站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烈属张继红对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教育后辈传承红色基因,尽心为社会贡献力量。

志愿者到养老院陪老人过节

本报讯 (通讯员 林利 王雯)近日,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开展“老少同乐·喜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所辖30余名小朋友和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爱心养老院,为老人们折兔子、写祝福语、贴春联等,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祝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志愿者和小朋友将折好的小兔子贴在祝福寄语上送给老人们,每句话语都承载着志愿者对老人最美好的祝愿。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为老人提供义务服务的同时,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柏华社区负责人说表示,他们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养老院为老年人义务服务,让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

人大代表助力社区环境整治

本报讯 (通讯员 孔雯莉)为营造整洁、清新、优美的人居环境,营造节后上班的干净氛围。近期,大渡口区跳磴镇人大办联合华庭社区党支部、共建单位成员、党员义工、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与志愿者手拿夹子和垃圾袋,集中对社区周边主要道路、店面门口、绿化带及卫生死角等处堆积点进行大清扫。此次集中清扫活动,不仅改善了小区卫生环境,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引来群众纷纷称赞。跳磴镇人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大扫除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化、常态化开展,切实解决问题,服务群众,引领文明风尚。

收集站点大换新 分类思想引潮流

本报讯 (通讯员 伍盛)近日,为带动居民更好更自觉地开展垃圾分类,五一社区联合八桥镇规建环办联合开展天邻山水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升级改造。

现天邻山水小区老旧收集点已经完成改造升级,采用的不锈钢材质,大大提升了其使用寿命及美观程度;精美的宣传贴画,也更直观地向广大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

新的一年里,五一社区将更好地践行垃圾分类行动,不仅仅是在工具上改造升级,同时也会让广大居民自发地维护干净美丽的家园。

资格认证送上门 节后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通讯员 林巧)节日过后,为切实保障辖区内离退休人员如期享受养老待遇,提升社保服务质量,让老人们享受更便捷的社保服务,重庆市大渡口区八桥镇凤阳社区工作人员在春节节后返岗第一天,便上门为养老院的老人进行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由于养老院的退休人员中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人数不在少数。为解决特殊群体认证难的问题,保障他们基本养老金的发放不受影响,工作人员采用社区活动认证的方式,走进福泽养老院,为老人现场进行身份信息比对采集,让养老院的老人们不用出门就能完成老待遇资格认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养老院 志愿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