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乡的“年味儿” 奔赴充满希望的工作岗位

带着家乡的“年味儿” 奔赴充满希望的工作岗位
2023年01月30日 01:35 重庆晨报
陈磊 陈磊

正月初六,26岁的陈磊从家乡荣昌与隆昌交界的地方出发。他的行囊中装得最多的是家乡的“年味儿”——家里人自制的香肠。母亲对他说,“无论你在外面能买到多贵的香肠,它都绝对没有我们自己做的好吃,因为猪是我们自己喂的,佐料是你小时候最熟悉的味儿。”

春节前回家过节,他在广东返回老家前,特地在广东给亲朋好友带了很多当地的水果,像阳桃等是家乡人平时很少吃的。“这种水果很好吃,有果味和甜味。”此外,他还给侄儿侄女带回一大包益智玩具,“小孩子肯定喜欢这些东西,为了买这些玩具,我专门跑了好几家商场挑选,有小孩子拿着新玩具到外跑,满是过年特有的欢笑,我觉得这样过年才有意思。”

陈磊在广东东莞一家房地产企业从事销售工作,过去两年因为疫情原因,他都没有回老家过年。人在异乡过年,只有不断地给家里人打电话,通过电话来弥补过年氛围的不足,心里肯定还是有一些失落的。毕竟团聚才有更多的交流,才更像自己心目中过年的样子。所以这次能回来,他觉得特别兴奋。在老家,不仅与多年未见的亲朋好友相聚,聊起了家乡的变化,还看到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喜悦洋溢在脸上,这是过去三年来很少能感觉到的,也是最珍贵的记忆场景吧。当然,作为年轻人,他被关注得最多的问题还是有没有交女朋友。因为现在年轻人的想法和父母传统观念有很多不同,但是亲友们都希望他能早点带女朋友回家过年。

“主要还是没有遇到合适的,现在的情况和以前有些不同了,同龄人都相信缘分和时机,自己得有一定的基础才合适。”陈磊说,在沿海上班节奏很快,自己可能在事业上投入的精力更多一些,而交女朋友这样的事肯定是急不来的。他安慰家里人,自己将把“脱单”当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来完成,“希望有缘人早一点出现吧,我也会请朋友帮我留意一下合适的对象。”

新的一年开始,大家都对房地产的前景看好,特别是从政策层面,也吹来了暖风,毕竟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健康的行业发展有助于居住质量的提升,也有助于经济提质。“我觉得是多方面的原因吧,一是前两年被抑制的需求,二是现在经济大环境应该会变得更好。”陈磊说,这次在老家过年,他顺便打听了一下周边几个县城的房价,作为自己对房地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参考。

新年的行程充满希望,陈磊在正月初六就开车返程上班。前七八百公里还畅通,从进入湖南境内开始,车速就渐渐慢了下来。不过,他心态很好,根据导航提示走走停停,“过了初七凌晨应该就恢复正常了,返程上班也要安全第一,这也是家里人的牵挂。一人在外,要多注意安全,注意健康,然后再做好自己的工作。”正月初七晚上,他回到了东莞,开始准备上班所需的资料。

回到东莞,他先与公司同事见面,大家聚在一起谈今年春天的工作计划,“目标不用调得太高,做起来才不至于那么累。我的想法是先设一个能够达到的新目标,再在新目标上做增量。希望兔年全年能有一个好看的成绩单,我会为之不断努力!”

重庆晨报记者 陈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陈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