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车间里的“教授”

生产车间里的“教授”
2023年01月30日 01:38 兰州日报

余东是方大炭素技术研发部的一名工艺员,熟悉焙烧设备及各种复杂管路,掌握焙烧工艺技术,帮助工序解决了不少生产难题,被工友称为“余教授”。

“余教授”有得意之作。前段时间,方大炭素焙烧工序环式炉烘炉产生废品较多,“余教授”对烘炉过程细致地进行分析,提出烘炉改进措施,促3号环式炉烘炉时成功应用,一烧电极总废品率降到了0.38%。这是其一。2022年大截面石墨块二烧产生裂纹,他创造性提出控制注水流量、调整注水方式、延缓产品水冷却降温速度的思路,通过改造设备,改进浸渍线大截面石墨块水冷却工艺,大截面石墨块二烧裂纹废品率由5.97%下降到0.42%。这是其二。如此很多,再不赘述。“我有一个想法。”这是“余教授”的口头禅,每当他说出这句话时,就是他灵光闪现,一个新的工艺改进思路诞生之时。他牵头开展的《不减产进行环式炉维修》《电极焙烧工艺改进》等多项小改小革项目,屡次获方大集团炭素板块降本增效工艺改进类优秀项目。还有《大截面石墨块类产品二烧进隧道窑工艺改进项目》,一次性为企业创造效益109.13万元。工艺岗位上深耕细作,他说:“刻苦钻研,勤能补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孙全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