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是一种信仰

过年回家是一种信仰
2023年01月30日 01:50 兰州晚报

“年,像淡烟,又像远山的晴岚。我们握不着,也看不到。但它走来的时候,只在我们的心头轻轻地一拂,我们就知道:年来了。”读着季羡林先生写的《年》,不禁莞尔一笑。年来了,确定返乡的日子之后,大人们也开始像小孩子一样盼年,回家的日子进入倒计时,过年回家成为了一种信仰。

过年回家是一种信仰,点点照亮离家人思乡的每一夜。

拥挤的、颠簸的汽车,简易的、破旧的三轮车,载着繁华都市漂泊的疲惫的身心,载着离乡之人驿动的盼归的心。回家,过年回家,只因冰天雪地里有父母在等待!

过年回家是一种主义,点点支持着离家人回乡的每一程。

漫天的风雪,曲折的乡路,弯曲的小道,载着离家人的急切盼望,载着满怀的期待。回家,过年回家,只因清新如水墨画的家门萦绕着心怀!

过年回家是一种行孝的方式,相伴着离家人归乡的每一步。

把沉甸甸的爱装进行囊,把甜甜蜜蜜的祝福装进行囊,把自己细碎的快乐与烦恼编织成的生命再一次丈量。回家,过年回家,只因和土地一样永恒永不褪色的父母之爱牵扯着心房!

过年回家是一种幸福,丝丝缕缕如湖面漾起的涟漪,馨香经久不散。

听着妈妈满是牵挂的唠叨,听着爸爸满怀温情的嗔怒,体验双亲唠唠叨叨中隐藏着的甜蜜亲情,体验被家人捧在掌心中的温暖呵护,酝酿了一年的思念呼之欲出,而幸福便漫溢心房!

过年回家是一种甜蜜,永远贴心的父母之爱是一道最最吸引人的风景线。

家人漾起的甜美笑靥,荡起离家人心底盼归的馨香。回家,过年回家,只因家里的厨房里有妈妈眉开眼笑的脸,有思念剁成的饺子馅和记忆深处饺子的芳香!

回家是因为肯尼基亦歌亦诗、如泣如诉,令人回肠荡气、百听不厌的萨克斯曲《回家》牵扯人心,回家是因为家这个我们永远的安身栖息之处和精神的寓所在向我们召唤,回家是因为浓浓的牵挂和醇醇的亲情在向我们呼唤。

过年回家是一种信仰,是一种主义,也是一种对父母行孝的方式。在我心里,过年回家有美好的意义和温情的记忆,更有笃定的信心和满满的能量,而我们在这样的方式里一年年长大,一年年成熟,一年年体会着相同的幸福和甜蜜。

□苗君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亲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