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途中那些暖心事儿

春运途中那些暖心事儿
2023年01月30日 01:50 兰州晚报
王女士的父亲认领手机 王女士的父亲认领手机

兰州晚报讯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公安处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紧盯旅客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手机失而复得

1月24日晚上8时10分,白银南站执勤民警王咏鑫、郝荣国接到旅客王女士求助,称其从白银南站上车后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丢失,手机内存储着重要工作信息,请民警帮助寻找。

民警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调取了该时段白银南站公共区域视频资料后,发现王女士在白银南站下出租车时,手机掉落在落客平台的马路上,被随后经过的一名男子捡走。经调查,民警联系到了捡拾手机的张某。23时许,张某将手机送交到了白银南站公安值班室。因王女士已前往重庆,委托其父亲将手机领回。

帮助特殊旅客安全出行

1月28日晚上7时,永登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一位没有陪同人员的特殊旅客要进入永登站乘坐火车,民警立即上前帮助他提拿行李,安全送上站台,并向该车次列车长通报了相关情况,为该旅客出行提供贴心服务。

遗落背包物归原主

1月26日中午11时20分许,哈达铺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付腾在开展治安巡逻时,发现进站安检值机台下有一黄色手提包长时间无人认领。在现场寻找失主未果后,执勤民警对该手提包检查发现,包内有华为牌手机一部,驾驶证一本,化妆品若干。

民警通过查看公共区域视频资料、广播寻人等方式,联系到了失主拉女士。当天中午11时55分,拉女士赶到公安值班室将手提包领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