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花卉争俏迎春来

进口花卉争俏迎春来
2023年01月30日 02:36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马婧)春节期间,五颜六色的鲜花装点着千家万户。除了蝴蝶兰、水仙、银柳等传统品种,荷兰郁金香、日本樱花等进口花卉也远道而来,为本土市场锦上添“花”。北京海关对进口花卉开通“随到随查”服务,保障鲜花抢“鲜”上市。

  鲜花运输对温度湿度的要求极为严格,稍有疏忽就会影响品质。如何保障进口花卉抢“鲜”上市?近日,在首都机场海关户外查验场,查验处关员对刚刚到达的一批进口鲜花进行加急验放,以减少寒冷天气对鲜花的影响。“鲜切花是否夹带土壤、植株上是否携带活虫和虫卵、是否有病虫害危害症状,都是我们查验的重点。”海关关员拿起一束鲜花,轻轻抖动仔细观察着,并对照查看鲜花的品名、数量、原产地等信息。10分钟后,海关关员将查验记录通过移动设备在线上传,仅几秒钟,这箱鲜切花就有了自己的“身份证”,立即放行提离。

  据了解,首都机场海关对进口花卉实行“随到随查”,在查验现场开通了夜间、周末时段应急办理接单审核业务窗口,承诺“7×24小时”不间断保障鲜活货物及时通关需求。

  “我们预计,进口鲜花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多。”北京航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更多国际航班陆续恢复,进口花卉市场也有望快速回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花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