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辅警叶俊龙跳河救人英勇牺牲

柳州辅警叶俊龙跳河救人英勇牺牲
2023年01月30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艳 通讯员韦崇结 宋波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了解到,1月14日,鹿寨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辅警叶俊龙在处置一起群众跳河轻生警情时,跃入河中救人,不幸英勇牺牲,年仅35岁。   当日0时4分,鹿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鹿寨大桥上想跳河。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相关警力出警处置,正在鹿寨县文化广场执勤点执勤的叶俊龙与同事周国山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正当两人在鹿寨大桥一路寻找欲跳河者至北端桥头时,又接到指挥中心通报:当事人已落入河中。叶俊龙当即沿着陡峭的河堤飞奔,边往河中跑边脱下衣服和身上的装备,让正在从后备厢中取救生装备的周国山赶快报告领导。   参与现场处置的鹿寨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辅警罗蒙昌也跃入河中接应叶俊龙。与此同时,其他接到警令陆续赶到现场的处置警力分组在河两岸下游寻找轻生者,10多分钟后,成功将跳河人营救上岸,而最先入水的叶俊龙却不见踪影。经艰难搜寻,当日凌晨2时52分,叶俊龙被营救上岸,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在情急危难时刻,叶俊龙选择把群众的安危放在了第一位。我们为有这样的战友感到自豪。”鹿寨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陈曲文说。   据了解,叶俊龙自2020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疫情防控、调解群众纠纷、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勤恳为民,甘于奉献,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柳州市 跳河 辅警 营救 救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