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的行囊满满当当 装的是重庆亲人的爱和祝福

离家的行囊满满当当 装的是重庆亲人的爱和祝福
2023年01月30日 01:35 重庆晨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外出打工的游子又开始成群结队离开家乡。今年离家的行囊里都有什么呢?老家房子外现摘的橘子,父母在家里现杀好的鸡鸭,刚刚从地里摘下还带着露水的豌豆尖,还有自家做的咸菜、香肠、腊肉……“每次回家,父母都是大包小包把行囊装得满满当当,他们都会强调‘这些你在外头买不到’,其实这‘买不到’的是家的味道,是家人的爱。”重庆市民周女士说。

自家做的香肠腊肉、咸菜豆瓣酱,甚至还有家里自己包的汤圆饺子……记者发现,绝大多数返程行囊里,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东西虽普通,但意义非比寻常,即使走到天涯海角,家的味道始终伴随着,家人的爱也在身边。

满满的行囊,装的不仅是各种各样自家出品的“特产”,更是满满的爱意,也承载着温馨的亲情和难忘的乡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腊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