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年外出打工 为乡亲们带去家乡味

最后一年外出打工 为乡亲们带去家乡味
2023年01月30日 01:35 重庆晨报
谭光余、汤玉英夫妇带着潼南老家的糍粑和儿媳送的家乡特产彭水郁山苕粉去西安。 谭光余、汤玉英夫妇带着潼南老家的糍粑和儿媳送的家乡特产彭水郁山苕粉去西安。

同样带着“家乡味”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上等候出发的,还有年过半百的谭光余、汤玉英夫妇。

谭光余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潼南龙形镇,虽然家里老人已相继去世,但是回重庆安家的3个儿女和老家兄弟姊妹,是夫妇俩每年都要回老家的重要理由。夫妇俩在陕西西安泾阳县打工多年,谭光余当门卫,汤玉英在餐馆帮厨,收入不算高,却养大3个儿女。现在孩子们都回重庆安了家,大女儿在重庆中心城区,二女儿在涪陵,儿子在彭水。

夫妇俩说,今年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年去西安了。本来孩子们回重庆安家后,夫妇俩就准备回重庆,就近找一份工作,一家人也好相互照顾,享受天伦之乐。今年春节,家里人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准备让孩子们在重庆慢慢帮老两口找合适的活路,他们则去西安干满最后一年,算是对多年照顾他们的亲友的交代。

谭光余说:“这两年西安和重庆之间开通了动车,去来都很方便,路上只要四五个小时。所以这次去西安没带多少东西,算是轻装上阵。但是老家过年打的糍粑还是提了10多个,带到西安和过年没回家的乡亲朋友分享。另外就是儿媳送的两大箱家乡特产彭水郁山苕粉,这是孩子们的一片心意……”

远行千里,唯家难忘。离家的行囊中装满了家乡的味道、亲人的牵挂,陪伴外出的游子,在他们想家时,一解乡愁。

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伊文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