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乡特产去宁波 希望今年能够多多挣钱

带着家乡特产去宁波 希望今年能够多多挣钱
2023年01月30日 01:35 重庆晨报
宋德彬鼓鼓囊囊的行囊里塞满了母亲做的香肠腊肉,包裹着家乡泥土气息的盐蛋,还有周礼镇特产红心红薯做的红苕粉……
宋德彬鼓鼓囊囊的行囊里塞满了母亲做的香肠腊肉,包裹着家乡泥土气息的盐蛋,还有周礼镇特产红心红薯做的红苕粉…… 宋德彬鼓鼓囊囊的行囊里塞满了母亲做的香肠腊肉,包裹着家乡泥土气息的盐蛋,还有周礼镇特产红心红薯做的红苕粉……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八,记者来到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虽然车站广场上依然张灯结彩,年味犹存,但已有大批的旅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匆匆忙忙赶到车站,准备从这里出发,开启新一年旅程。

在车站广场的花台边,记者遇到一大早坐长途汽车从四川安岳出发、中午刚到重庆火车北站的宋德彬一家。

宋德彬和女婿坐在花台上守护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老婆和女儿先到广场边的餐馆吃饭去了。老宋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买的是夜里11点多到浙江宁波的火车票,但是安岳到重庆火车北站的长途车只有每天上午才有,所以当天一大早他们就从村里出发,到安岳城里坐长途车来重庆赶火车。本来只要3个多小时的路程,因为一路堵车,走了4个多小时,中午1点左右才到火车站。但是距离晚上的乘车时间,还要等将近10个小时。

“这样也好,免得匆匆忙忙地……”趁着等车的空闲时间,宋德彬和记者摆起了龙门阵。今年44岁的老宋说,他的老家在四川省安岳县周礼镇柳塘村。他们一家都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打工,老宋和女婿做机械加工,主要做的是方向盘、缓冲器等汽车零配件,老婆和女儿在另外的工厂做包装工。

“上一次回老家还是5年前,当时宁波那边的厂里业务饱和,每天忙着加班挣钱,一个月收入上万块,连续两年春节都加班。本来准备2020年春节回家看看老母亲,但是又发生了疫情,连着3年都没能回来。”老宋满是感慨地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大假,腊月二十厂里放假,我们一家人就买了第二天的火车票回老家。父亲前几年去世了,家里只剩下快满70岁的母亲,虽然平时也经常通电话,但是好几年都没有见到母亲的面了,很是想念。”

“这次回老家,看到母亲身体很健康,这是最高兴的事。然后就是走亲戚,农村最讲究这些,年轻人都在外面打工,家里的老人还要靠亲戚之间相互照顾。”宋德彬告诉记者,本来打算在老家多住两天,但是听留在宁波的老乡说,那边的工厂今年从初五就陆陆续续开工了,所以打算早点过去看看情况。如果现在上班的厂子业务不饱和,他们还想换一家业务好的厂子,毕竟出门打工就是为了多挣点钱。

谈到今年的打算,老宋很是兴奋,也充满了期望:先还是进厂打工,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宁波很多企业都到国外去抢订单了,今年厂子里的业务应该比前两年好。另外,他还打算利用业余时间去学一门装修手艺,听说装修行业收入高。他说:“家里的房子还是父亲三十几年前修的,这次回老家,发现房子很旧了,打算趁着这两年多挣点钱,把老家的房子翻修一下,也方便以后回老家或到重庆发展。”

“昨天听说我们要出门去宁波,母亲就一直为我们准备带的‘杂包儿’,有母亲做的香肠腊肉,包裹着家乡泥土气息的盐蛋,还有我们周礼镇的特产——红心红薯做的红苕粉……塞了满满几大包,好几十斤重!这些东西带到宁波,保存起来,可以慢慢吃上大半年。”老宋说。

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伊文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