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技防+人防”加强大气污染管控

七里河区:“技防+人防”加强大气污染管控
2023年01月30日 01:38 兰州日报

【本报讯】七里河区狠抓“冬防”工作,通过“技防+人防”,切实加强大气污染人为管控举措,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

该区明确,持续开展工业企业涉气环境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坚决落实工地扬尘“七个百分之百”和渣土拉运监管,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不间断清扫除尘保洁作业,对辖区内未利用地开发项目所有裸地全部采取防尘措施,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通告要求,组织开展农作物秸秆和荒草禁烧巡查工作,持续开展餐饮单位联合排查整治工作,对现有燃煤锅炉再次开展“回头看”,确保达标排放,认真做好煤炭二级配送市场监管和卡口管理,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怠速行驶造成的尾气污染。

该区各乡镇街道则采取“点线面”结合方式,集中力量开展各类环保问题巡查,对辖区内的茶浴炉、烧烤炉、烘炒炉、餐饮炉灶等燃煤设施进行排查取缔,坚决杜绝点火冒烟、扬尘污染等环保问题的出现,确保空气质量全面达标。该区明确,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天候督导巡查,对工作不到位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切实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实现环境污染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赵江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烟花爆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