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各小区党员阵地:开展多样活动 增强阵地凝聚力

安宁区各小区党员阵地:开展多样活动 增强阵地凝聚力
2023年01月30日 01:38 兰州日报

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这几日在安宁区各个小区党员阵地,社区组织居民党员、志愿者等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感受“家门口”那份独特的节日欢乐,也让“家门口”的小区党员阵地凝聚了更多的人气与活力。

金安东社区:“非遗”活动增强“阵地”凝聚力

在安宁堡街道金安东社区,社区党委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建在“家门口”的优势,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欢度新春佳节”为主题的我爱非遗活动,发动号召辖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剪纸是一项传统的民间艺术,人们在春节期间剪纸、贴窗花,以此寄托辞旧迎新的愿望。

在小区党员阵地中,在专业老师的教授下。大家手中的一张张红纸,折折剪剪、从内往外、从简到繁,剪刀在手中起起落落,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兔子便从红纸上“跳”了出来,大家彼此交换剪纸作品,互相欣赏、在活动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验剪纸文化魅力。

小区党员阵地的另一边,秦腔演出也同样“吸粉”。台上秦腔爱好者字正腔圆,舒展有度,用高亢的嗓音、精湛的演技,将每个剧目完美地展现在舞台上。演出高潮不断,引人入胜。台下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令喜爱秦腔艺术的社区居民过足了戏瘾。

社区书记谢斐告诉记者,金安东社区去年在打造完善小区党员阵地时,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拓展为民服务项目,提供各类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便民利民服务。此次在春节期间,开展的这项活动也是充实小区党员阵地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弘扬传统文化,活跃居民文化生活。同时拉近社区居民间的情感交流,拉近大家和小区党员阵地的距离,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农大社区:青春力量“充实”阵地活力

1月27日,在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举办了“迎新春、庆佳节”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突出了“趣味”与“合作”的主题,项目设置上保留了部分传统项目,增添了精心设计的新颖别致又有趣味的项目,既考验团队合作精神,也充分展示个人风采。活动中,大家全身心地投入,整个活动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大家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得到了放松,同时,也增进了辖区党员与居民之间的友谊,欢声笑语始终伴随着活动的进行。

农大社区此次新春活动,凝聚了“社工委”成员、驻守干部、志愿者、大学生等群体,丰富党员和居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让大家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农大社区在活动的组织中也将许多大学生以及青年力量吸纳到了小区党员阵地当中,让小区党员阵地的建设有更多的青春活力。

社区书记王琛琛告诉记者,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小区党员阵地,凝聚辖区高校力量,倡导“红色引领、五彩青春”社会治理工作法,引导青年大学生和小区青年党员在党员阵地组织各类党群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通过“红色先锋”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构建社校组织联建体系,把关系融合起来;“黄色民生”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凝聚社校服务联动合力,把资源整合起来;“蓝色平安”维护法治安全稳定,发挥社校网格联治共管,把力量凝聚起来;“绿色生态”打造安居乐业环境,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氛围,让环境美好起来;“紫色文化”激活文体活动创新,形成社校活动联办常态,把活力调动起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