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委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市城管委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2023年01月30日 01:38 兰州日报

【本报讯】为确保春节假期市容环境整洁干净,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春节期间,市城管委加强对全市环境卫生日常督导检查工作,各县区环卫部门全力保障,全市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

强化督导检查职能

市城管委节前周密安排,按照春节环境卫生专项督导检查方案,责任到人,对市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环卫直管公厕管理、生活垃圾清运、道路扬尘污染治理等工作加大了督导检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提前预防,每日统计上报数据,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环境卫生长效管理。1月21日至27日,全市环卫部门累计出动清扫保洁人员84000人次、环卫作业车辆6000余车次。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各县区环卫部门认真贯彻“垃圾不落地”要求,重点加强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点、果皮箱清掏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规范处置,累计清理清运生活垃圾14611吨,为春节期间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环卫公厕长效管理

对全市重点区域环卫公厕开展重点督导检查,各县区环卫部门严格按照环卫公厕“十净十好十无”标准,700余座公厕节日期间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纸巾、洗手液充足,确保城区环卫公厕等环卫设施完好。

扬尘治理持续开展

为强化道路扬尘污染源管控,紧密结合市大气办指令,市城管委将除夕夜环境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分组对祭祀活动纸灰清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当晚,全市环卫部门共清理清运纸灰、烟花爆竹杂物等300余吨,有效减少了烟尘污染和垃圾堆积对空气指数的影响。春节期间,全市环卫部门按照“五位一体”作业要求,对市区及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全方位清尘、吸尘作业,全市空气指数持续保持良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