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光美如画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记者 吕婉莹

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随处可见的美丽乡村主题彩绘……正月初五,走进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来庄村,村民们在干净整洁的院落前话年味、唠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俺们现在日子变化可大了!”来庄村脱贫监测户张东干言语间溢出的满是喜悦。

“你看俺们这小院落,是村里帮扶翻修的,屋里的家具也都是新添置的。今年过年,村里还发了购物券,足够置办年货了!”张东干向记者热情地介绍着翻修一新的家。张东干家里有两位残疾老人,自己也没有稳定收入,是驻村工作队的重点帮扶对象。

“俺现在做保洁员每月有500元的收入,再加上村集体经济每年产业分红收入和兜底保障、社会保障等,家里人均年收入有7000多元!现在女儿上学放学都有校车接送,她的教育也不用发愁,俺还能安心做自己的工作。”张东干说。

“村里面越来越干净啦!不仅有保洁员每天定期清理,大家也都不再乱丢垃圾了。村里的文化建设也越来越好,春节期间有挑花篮、打腰鼓等丰富的民俗活动,年味越来越浓!”今年回乡过年的“90后”女孩牛军艳兴奋地向记者诉说着家乡的变化。

“俺们村里的水泥路今年还会再加宽整修呢!你看那边三层的村委会新楼也快建好了,听说接下来还会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发力乡村振兴。”村民张玉明满是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把福带回家,把福带回家,福瑞铺满盛世中华,福耀千万家,福耀千万家,幸福时光美如画美如画……”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几位村民正在村文化广场排练着春节期间的秧歌舞,户外的冷风丝毫不减她们的热情。

2021年,来庄村党支部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村民们干劲儿十足,生活蒸蒸日上,乡村振兴的前景广阔光明。

“今年终于能在家过年了,再次看到了村头的日落。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一群人,同样的落日,但是越来越期待家乡未来的美丽模样!”牛军艳对来庄村的幸福生活充满向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