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春节年味浓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融媒体记者 张佳琪

“今年的年味儿回来啦,到处走一走很热闹,之前在家闷了太久,来到这里很开心!”1月22日,在河北省园博园,来自石家庄市的李女士面对记者采访满眼笑意。一旁,骑着观光脚踏车的游客经过,很多人脚步匆匆赶着去欣赏“国风快闪”活动。

下午5点,不少游客聚集在下沉广场舞台周围,等待“祈福大典”开演。来自无极县的王女士对记者表示,“今年很多景区开放了,虽然人有点多,但是热闹,带孩子出来转转挺好的。”了解到晚上也有活动,她和家人计划多留一会儿,再看看夜景。

据了解,河北省园博园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中心位置,占地约1200亩,是2012年成功打造的综合类大型公园。春节期间,这里推出“千年古城记忆 喜迎盛世新春”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全天58场演出为游客提供不间断的艺术享受。除了汉服巡游、非遗集市,还有多种民俗表演、杂技表演、梦幻光影秀、焰火秀(打铁花)等。

“春节活动门票预售第一天就卖出5000多张,大年初一入园游客超2万人。”河北省园博园办公室主任张艳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园区工作人员春节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做足了准备。”他表示,为了迎接游客到来,园博园同时开放了东门、北门,增加了负责秩序维持和引导的人员,方便游客快速便捷入园。

园区小吃街上人头攒动,餐饮区重现排队长龙。已经在园区干了3年餐饮的杨女士说,“今天食材准备得还可以,看到这么多顾客,我也挺高兴的,今天是大年初一,想对大家说一声新年快乐!”

据了解,1月23日、24日,河北省园博园日客流量均在1万人以上。每当夜色降临,园区内张灯结彩,游客穿行其中,不时惊叹打铁花带来的金丝飞驰,点亮了一片夜空。其中拿出手机驻足拍照的也不在少数,他们把绚丽的焰火分享给亲友,幸福的年味从指间传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