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致癌放射性胶囊丢失!澳展开“大海捞针”式搜寻

恐致癌放射性胶囊丢失!澳展开“大海捞针”式搜寻
2023年01月30日 01:50 兰州晚报

澳大利亚官员28日说,正在西澳大利亚州大范围搜寻一枚具有潜在致命风险的微型放射性胶囊。这枚胶囊近日在由卡车沿1400公里长的公路运输途中丢失。截至北京时间29日14时,胶囊仍未找到。

据多家媒体报道,这枚胶囊直径6毫米、高8毫米,内含铯137,其每小时辐射量为2毫西弗,相当于一小时内接受10次X射线检查。官员告诫当地民众,胶囊危险,如果发现请勿触碰。

西澳州消防和紧急服务部已安排人员用手持放射检测设备和金属探测仪沿36公里长的繁忙货运线路展开搜寻。按美联社说法,由于设备不足,西澳州政府呼吁澳大利亚其他州及英联邦国家协助。

警方将围绕胶囊和相关仪器在矿场的处理、运输路线和仓库的处理程序展开调查,但已判定此事为事故,排除胶囊在仓库遭窃的可能性。

鉴于这枚胶囊的辐射影响,罗伯逊建议公众对其保持至少5米距离。他说,触碰胶囊可能导致皮肤损伤、烧伤,影响免疫和消化系统。长期暴露在胶囊辐射范围内可能诱发癌症。“我们担心有人捡到它,不知道是什么,觉得有趣就留着了。”

新华社专特稿 海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