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第一天 案款巧执行

节后第一天 案款巧执行
2023年01月30日 01:50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法官您好,我发现被执行人王某从外地回来过年了,现在就在家中。”“法官您好,我遇到了被执行人张某。”1月28日上午,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永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申请人文某、冯某等人打来的电话。随后,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分别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并将被执行人王某、张某等人拘传至法院。当日,该院执行局共拘传当事人5人,执行到位案款8万余元。

申请人文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律文书生效后,文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此期间未发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王某常年在外地务工。今年春节期间,被执行人王某回家过年,申请人文某发现这一线索后立即告知执行法官。

申请人冯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通过调解确认,由张某返还冯某合伙款项3万余元,但张某未履行案款,法院向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后,张某仍未到法院交纳案款,执行法官多次到其家中寻找,但均因家中门锁紧闭而无果。冯某发现张某春节在家,于是告知法官,执行法官立即前往,将其拘传至法院。

经过大量的释法明理及思想感化工作,被执行人王某、张某等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筹措部分案款,对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提供担保。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官 兰州市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