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门联合发文加速消除宫颈癌

十部门联合发文加速消除宫颈癌
2023年01月30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晨熙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等十部门联合制定并印发《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以下简称《计划》),旨在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宫颈癌综合防控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我国宫颈癌消除进程,保护和促进广大女性健康。   《计划》强调要规范宫颈癌诊疗服务,完善康复指导、疼痛管理、护理和营养、心理支持等配套措施,提高宫颈癌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同时强调要发挥中医药在宫颈癌防治中的优势和作用,探索中西医结合防治新模式。做好宫颈癌患者救助救治工作,完善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等共同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合力减轻宫颈癌患者就医负担。民政、工会、妇联密切配合,协同加强对符合条件患者的救助等。   《计划》提出,到2025年,试点推广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服务;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率达到50%;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患者治疗率达到90%。到2030年,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率达到70%的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计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