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接连两天发生枪击案,以色列总理:将加快批准平民配枪

耶路撒冷接连两天发生枪击案,以色列总理:将加快批准平民配枪
2023年01月30日 19:22 环球时报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美联社和英国iNews网站29日报道,在耶路撒冷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承诺做出“强有力”和“迅速”的回应。以色列内阁安全会议批准采取措施,“加强”犹太人定居点的安全,并使以色列公民更容易获得枪支。

29日早些时候,以色列警方封锁了27日枪击案袭击者在东耶路撒冷的住所。内塔尼亚胡对内阁表示:“我们封锁了在耶路撒冷实施可怕袭击的恐怖分子的住所,他的住所将被拆除。”

他还说:“我们不寻求冲突升级,但是我们为任何情况都做好准备。我们对恐怖主义的回应是重拳出击,采取强有力、迅速和准确的回应。”

此外,内塔尼亚胡还誓言要“加强”犹太人定居点的安全,并采取一系列针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惩罚措施,其中包括剥夺“恐怖分子家属”的居住证和社会保障权益。以色列内阁全体成员定于30日审议这些方案。批评人士指责以色列政府试图通过针对暴行的人的亲属,来实施某种集体惩罚。

内塔尼亚胡 图源:视觉中国内塔尼亚胡 图源:视觉中国

以色列总理还在社交媒体脸书发布声明称:“将加快并扩大批准枪支许可证,以使成千上万的更多公民能够携带武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引发争议的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伊塔马尔·本-格维尔(Itamar Ben-Gvir)对记者说:“当平民拥有枪支时,他们可以保护自己。”

与此同时,官员们表示,将增加在该地区部署的以色列武装部队人数。

耶路撒冷此前连续两天发生枪击事件。27日,耶路撒冷一处宗教场所附近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3人受伤,枪手随后被警察击毙。28日,耶路撒冷老城外的大卫城遗址附近再次发生枪击事件,一名13岁巴勒斯坦少年持枪袭击5名路人,打伤其中一对父子,一名持枪遇袭者随后开枪击伤枪手。枪手和遇袭者都被送往医院救治。

在这两起袭击发生之前,据新华社报道,以色列军队26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卫生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另有10余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较重。另据以色列媒体当天报道,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冲突中击落了一架以色列无人机。

(编辑:ZL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