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这个民宿主为什么又开了一家酒店

崇明这个民宿主为什么又开了一家酒店
2023年01月30日 19: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随着生态游的兴起,近年来,来崇旅行的游客不断攀升,不仅民宿、酒店的数量变多了,品质和服务也不断优化,深受市场认可和好评。在崇明新河镇,有这样一位民宿主,近十年来不断尝试、推陈出新,见证了崇明旅游的发展,也在奋斗路上一路高歌,留下最美的风景。

走进新河镇新民村,一栋设计感十足的乡村艺术酒店映入眼帘,春节期间,这家名为玄奥的酒店一经开业,就吸引了众多目光。酒店业主周勤是崇明旅游界的“老人”了,曾经创立了拾花、陌上舍两家精品民宿,谈及为何继续“扩张版图”,周勤告诉记者,在“生态”的加持下,崇明旅游市场前景十足。相对于民宿在接待人数上的局限,乡村艺术酒店能够接待更多的散客,同时也对标着更高的服务标准。

周勤表示:“民宿也好,乡村艺术酒店也好,都是旧乡愁和新乡土的产物,和崇明的气质很契合。”

考虑到生态是崇明的立岛之本,酒店从设计之初,就秉持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屋顶的印尼藤编织、崇明大米形状的氛围灯设计,以及四件套的裸棉材质,从细节处给予游客“住在大自然”的体验感。

“老口碑”加“新体验”,经过了长达一年的设计时间,酒店一开始营业,不少老顾客特地赶来“尝鲜”。

周勤于2014年回岛创业,两年后正式开始经营民宿产业,回顾近10年的创业经历,她表示,崇明岛作为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做这样的生态文旅更多的是一份情怀。除了住宿产业,周勤也热衷于崇明本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从酒店大堂的老纱布装饰品,到房间内的玩偶,崇明土布制品随处可见。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细节,周勤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将土布渗透到游客生活起居的方方面面,以此为媒介,让更多来崇旅游的人关注到崇明非遗文化。

当前,在疫情防控政策作出重大调整的背景下,崇明民宿主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当硬件条件达到标准时,周勤及其团队将不断“加码”提升民宿、酒店的综合服务标准,用软服务留住每一位顾客。

记者:苏悦洋

编辑:郭王旖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