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即冲刺丨一大波创业者:2023要奔跑起来!【中】

开工即冲刺丨一大波创业者:2023要奔跑起来!【中】
2023年01月30日 19:35 华西都市报

开工即冲刺丨一大波创业者:2023要奔跑起来!【中】

虎去存猛劲,兔来显奇才。天虎科技采访了多家企业创始人,他们来自生物医药大健康、大数据、消费互联网等各个领域。站在一个新开端,他们对于过去的思考是什么,2023年的目标及愿望又有哪些?

本篇中,有来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数之联科技、考拉悠然,有智慧城市领域的派力尔电气,有智能信息化领域的谛达诺科技,以及涉及产业互联网领域的积微物联。

以下是他们的回答。

傅彦

成都数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成都数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计算机视觉技术、多维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核心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聚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两大领域,依托“一体化云原生数智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和国防单位提供数据治理、数据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等面向平台和场景的数智化技术服务,助力客户实现降本、增效、提质。通过以成都为总部基地,业务布局北京、上海、深圳、武汉、重庆、无锡等地并辐射全国。已服务全国200+政府、企业和国防客户。

傅彦:过去的一年,对包括数之联在内的大多数民营企业来讲都是十分艰难的,但好在数之联顶住压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相应的突破和成绩,比如:取得CMMI5级证书,获评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与厦门天马合作项目入选工信部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典型场景名单,缺陷智能检测分类项目入选工信部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四川法院大数据平台获评2022四川省数字化转型十佳案例,等等。

新的一年中,最重要的规划就是要发挥优势、找准路口、定准角色,为自己能为之事。一方面坚持创新研发,抢占高端,参与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投身到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的进程中;另一方面,继续在中端闯关,突破关键技术,瞄准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做专精特新小巨人。

此外,作为企业领头人,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以及降本增效的要求下,企业的管理必然走向精细化运营。首先,领导者不能只重视战略安排,更要关注战术执行,保证目标行动的一致性,不偏差不走样;其次,领导者要有危机处理、前瞻预测、数字敏感的能力。第三,要想使企业稳健长远发展,需要继续稳定团队、吸纳人才,增强组织战斗力。”

沈复民

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CEO

考拉悠然是专注于多模态AI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由欧洲科学院院士、ACM Fellow申恒涛教授领衔20余位海外名校归国博士于2017年创立,自主研发了业界首款多模态人工智能操作系统——OSMAGIC码极客,搭载了上千种场景化AI能力,以“高效率、场景化”为优势,赋能数字政府、工业检测、工业安全三大领域,目前已为200+客户提供了全球领先的场景化AI算法及解决方案。

沈复民:2022年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考拉悠然经过一年稳健经营,公司合同额比去年增长了5.4倍,营收复合增长率达59%,同时也完成了近亿元的A轮融资。

2022年,我们智能检测、智慧治理、安全生产三大业务齐头并进。智能检测业务与国内屏显、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建立起了长期合作,位于成都的设备装配工厂也顺利投入使用;智慧治理业务高速发展、更具竞争力,合同额较2021年相比增长2.5倍,公司成为智慧蓉城项目独家算法供应商、中国铁塔集团最大的AI算法供应商。安全生产业务持续发力,在烟草、水泥等安全生产领域签订近10家央企大客户。

场景AI被认为是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的主要发展趋势,考拉悠然自主研发的OSMAGIC码极客多模态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可以实现高效场景AI赋能的生产工具。

2023年,考拉悠然将重点聚焦高价值的行业、赋能高价值客户,继续以OSMAGIC码极客为中心打造AI赋能体系,深化发展智慧治理、智能检测、安全生产三大产品线,打造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标准化产品,对重点城市、重点行业进行布局,拓展业务、逐渐裂变,力求实现跨越式的业绩增长。

肖林

成都派力尔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川省智能终端产业联盟理事、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理事)

成都派力尔电气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智能化及电气产品的推广、配套、营销、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落户在成都,是专业的配电方案提供商和行业相关设备供应商。致力于人工智能、物联网、5G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目前已服务星巴克、火神山医院、四川蜀道集团、成都地铁轨道交通等客户。

肖林:因为疫情的发展,之前几年企业经营受到一些影响。以往公司主要进行进口元器件的销售代理业务,量级比较稳定。但随着销售透明化,整体利润开始呈现出下降趋势。为此去年我们针对业务模式做了升级,我们在传统业务里面注入了智能化,包括智慧工厂、数字工厂的规划,以及相关智能化元器件升级到智能柜等。通过智能化升级、合作伙伴升级、企业人员提升后,我们在2022年开始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工厂等方向就行业开拓。最终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实现了千万级的增量,在整体环境比较艰难的情况下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3年,我们会加大在智慧城市、数字工厂方向上的挖掘和投入。目前我们与电子科大、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在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达成“产、学、研、用”体系化的合作。预计2023年公司将在人才、技术、项目和产值等方面实现更大的提升。

许波

四川谛达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四川谛达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幼儿园信息化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幼儿园提供智能化硬件设备和一体化软件管理平台及服务,助力幼儿园实现园所管理系统化、保教管理数字化、卫生保健智能化、家园共育一体化,为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提供全程解决方案。

许波:谛达诺科技在2022年最大的收获就是AI-HS智能信息化的产品理念已经从幼儿园场景成功拓展到其他场景,比如智慧社区医院、智慧月子酒店、智慧研学、智慧党校和智慧园区等等。

在2023年谛达诺科技将继续抓住各类场景智能信息化获取数字资产的趋势,深耕教育、社区等场景,坚持“创新开始,用心服务”的公司经营理念,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胡伟

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积微物联是由央企资本投资打造的大宗商品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型企业。诞生并成长于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战略背景下,积极实践“互联网+先进制造”,切实助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积微物联以“达海”和“积微”双平台双品牌为核心,以技术驱动构建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和大宗商品产业链集成服务生态圈,为用户提供钢铁、钒钛、化工等大宗商品的智能仓储、高端加工、智慧物流、在线交易、供应链业务、平台技术输出、市场配套等一站式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胡伟:2022年,受经济下行和市场竞争大环境影响,同时叠加疫情、高温限电等因素,包括大宗商品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经受了严峻考验。积微物联秉承“极致服务、创新发展”思想,以“平台、服务、跨界、产融、生态”为发展理念,紧跟市场变化、聚焦客户需求,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坚定信心、沉稳应对,努力扭转不利局面,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基本完成年度预算目标。

2023年,随着经济的稳步复苏,以及国家对于数字经济、供应链、产业互联网等密集政策支持,相信大宗商品行业也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新的一年,积微物联将坚持以客户为核心,以服务为根本,突出“达海”“积微”双品牌,构建跨界融合、共创共享、共生共赢的智慧产业链生态圈,全力打造“智汇积微”“智造积微”“创新积微”“稳健积微”“红色积微”,用更高水平的积微模式为客户提供全链条的优质服务,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建大宗商品生态圈,共同助力实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天虎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创业者 考拉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