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拜蓟州

  十一、拱卫康乾盛世之地

  乾隆挖了个坑,问刘墉当地为何取名“锁龙岭”,刘墉如实一答,被问罪灭门九族。

  若这一罪名做实,赏刘墉的东西全得拿回去,罗锅俩字儿没了,每年两万两银子烟消云散。眼看刘墉大祸临头,众臣跪地替刘墉求情,而刘墉奏道:“圣上息怒,容臣回禀。”

  乾隆显得余怒未消,喝问道:“你有何道理?”

  刘墉说:“这里有我大清太祖顺治爷钦定之事。”

  乾隆的父亲是雍正,爷爷是康熙,太爷是顺治,言外之意:那时候的事儿还没你呢。刘墉说:“崆洞山之龙脉,是蓟州龙脉。顺治爷寻得的是大清龙脉,这条龙脉使大清进入鼎盛,破解刘伯温所设锁龙沟之‘锁’,重启了蓟州盛世、大清盛世。”

  乾隆与众臣的眼睛都瞪圆了,刘墉卖了个关子:“臣是否接着讲?”

  乾隆心想,“我这儿听你讲课来啦?”

  “讲!”

  刘墉说:“顺治爷入主中原之后,在顺治十五年(1658),到金星山和昌瑞山地区选陵于遵化马兰峪,从金星山向西北眺望京师,约9华里的第九个山峰最高最美,便亲临此山巡幸,发现这里山环水绕,风水极佳。也由于当时天下并不太平,在给太祖山命名时,想通过命名把中华所有的好风水汇聚其中,名盖三山五岳之上。为表示皇家九五之尊和九九归一之意,特将‘太祖山’亲赐为九山顶,并御封九山顶为清东陵‘后龙’,列为风水宝地禁止外人出入。为借此风水,将清王朝定都北京。”

  “在九山顶附近,还有一座九龙山。在万丈深谷中连绵耸立着九条山脊,恰似九龙聚首。皇上为真龙天子,有九条龙和九山顶九五之尊,拱卫大清,这才使大清进入盛世。当今,国泰民安,天下太平,百姓丰衣足食,这实乃由真龙天佑。”

  乾隆一听,兴奋异常,也忘了罚刘墉,颁旨文武百官微服拜九山顶和九龙山。这时刘墉跪道:“臣这灭门之罪?”

  “免!”

  “谢主龙恩!臣罪已免,是否……”

  刘墉还想讨赏,乾隆却装糊涂:“哦!当然去九山顶和九龙山,随朕前往。”

  “那……臣讲得……”

  “还行!”

  乾隆不说“好”了。说“好”,就得赏。

  “这‘还行’的意思……”

  “不离儿”。

  “这‘不离儿’……”

  把乾隆逼急了:“朕不能赏了!赏你个小褂,我光膀子啦!再赏你一条裤子,朕就进澡堂子了。”

  ……

  乾隆率文武百官拜九山顶九龙山,大开眼界。下篇给您讲万卷史书的开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