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争宠真关爱

  “妈,这个椅子垫织得真好看!肯定是给我妹的,你每次都把最好的东西给她,有啥好事我这个当老大的都是往后排。妈,你偏心也太明显了吧?”我假装生气地对老妈说。

  老妈笑眯眯地说:“你这个人从小就爱吃醋,这么大了还这样。这个是你妹妹的,赶明儿我再给你织一个。”我笑了:“这就对了嘛,妈,你的爱得平分给我们三个,不能偏心哦!”

  我这样在老妈面前争宠,其实是我们姐妹商量好了的。

  老妈上了年纪,这两年精神头儿明显不如以前。她经常枯坐着一言不发,有时连电视也懒得看。二妹对我说:“妈的精神状态不够好,这样下去可不行。可能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心里有种失落感。这几年她帮咱们把孩子带大了,好像完成任务一样,生活一下没了目标。这样下去,她会越来越觉得自己老了,不中用了。咱们得让妈有活儿干。”三妹说:“对,这种状态下去可不行。大姐,你主意最多,赶紧想想办法吧。”

  妹妹说的问题,其实我已经注意到了,老妈如今总是百无聊赖的样子。我让她去找老姐妹玩,她说没意思;我让她跳广场舞,她说没兴趣。人活的就是个精神头儿,如果总觉得生活没意思,病痛很容易找上门。要想让老妈活得有劲头,最主要的是找到她的兴趣点,让她有事可做。

  我们姐妹三人商量后,一致认为老妈最感兴趣的是织毛活,做手工。她年轻时经常被人夸心灵手巧,那时她每年都给我们织毛衣,而我们三个也没少在她面前“争宠”:我嫌自己的毛衣不如妹妹的好看,妹妹嫌她的毛衣是用旧毛线织的,我们在老妈面前争来争去,她不仅不恼怒,还觉得我们争宠的样子很有趣,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们。

  如今,不如让老妈重拾爱好。虽然她年纪大了,织不动毛衣了,但织点椅子垫、沙发垫还是可以的。于是,我买了毛线,给老妈准备了毛衣针,她就又开始“有活儿干”了。老妈很开心,她的“作品”很不错,我们夸她,让她有种成就感。最重要的是,我们三个时不时表演一下“争宠”,让她觉得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年轻时代。我们在老妈面前争宠的时候,有时演得比较夸张。老妈看得出来,但她笑而不语,仿佛乐得享受这样的欢乐时光。

  自从老妈重拾爱好,生活充实起来了,不再整日无精打采。我趁机对她说:“妈,你现在清闲了,应该尽情享受轻松的晚年时光。找点爱好,找点乐子,给生活来点点缀,这样日子才越过越有趣。”老妈说:“你说的这些我懂,我早想好了,我就喜欢动手,以后我把家里的饮料瓶和易拉罐都利用起来,做些小玩意。那天老三说让我给她做个笔筒,我明儿就给她做!老二说,让我给妞儿改条裙子,她说我的手艺最好了!”老妈兴致勃勃地说着。

  我赶紧说:“妈,给老三和老二做了可不能忘了给我做,要不然我又要吃醋了。”老妈笑了:“好好,也给你做,想要啥我都能给你做出来!”

  马亚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