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 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德国总理: 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2023年01月31日 01:28 今晚报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29日说,德方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同时“有必要”与俄罗斯沟通。

  继多个西方国家承诺提供主战坦克,乌克兰还寻求获得美制F-16型战斗机、远程导弹等武器装备,正同相关国家加速谈判。

  朔尔茨29日接受德国《每日镜报》采访时重申:“在涉及武器援助水平时,我只能建议不要进入持续的竞价战。”他说,要防止冲突升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与俄罗斯之间不存在战争。我们不会允许(冲突出现)这种升级”。

  前一天,朔尔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访问时告诉媒体记者,德国并非乌克兰危机的冲突方,德国只是向乌克兰提供“金融、人道主义援助或武器”。

  经历数周辩论、面对乌克兰及美国等西方盟友的持续压力,德国政府25日转变立场、决定向乌克兰援助“豹2”式主战坦克并批准其他装备这种德制坦克的国家这样做。同一天,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据乌克兰驻法国大使瓦季姆·奥梅利琴科统计,截至27日,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承诺向乌克兰提供321辆主战坦克。面对西方继续“拱火”,俄罗斯近期持续发出警告,称德方作出“极为危险的决定”,指责美方又一次进行“赤裸裸的挑衅”。西方国家加码军援会把冲突推向新高度。

  朔尔茨在29日的采访中说,“有必要”继续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沟通,他“将再次给普京打电话”。

  朔尔茨与普京上次通电话是去年12月2日。根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在通话中说,西方支持导致乌克兰拒绝任何形式的俄乌谈判。刘曦 (据新华社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