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队主场重回“福地”五棵松

首钢队主场重回“福地”五棵松
2023年01月31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如无意外,北京首钢队在常规赛第三阶段恢复主客场后,将会继续把主场放在五棵松体育馆——这里是首钢队的“福地”。回到五棵松,对北京球迷、首钢队以及相关各方面来说,都是无比期待的事情。

    本赛季CBA常规赛前两个阶段都是赛会制,但在第三阶段将恢复主客场。这将是CBA联赛在时隔三年后再度恢复主客场制,球迷们已经期盼多时,希望能前往现场为主队呐喊助威。按照赛程,CBA第三阶段将在3月1日打响,首钢队第一场主场比赛是3月5日对阵上海队。

    被球迷称为篮球圣地的五棵松体育馆竣工于2007年8月,是为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建设的世界顶级场馆,被北京定为8个体育产业聚集地之一。五棵松体育馆与首钢男篮的合作始于2012年总决赛,首钢男篮当年击败广东队拿到了队史首座CBA冠军奖杯。

    在北京首钢队4年3进CBA总决赛的这段时间,五棵松皆为首钢男篮的总决赛主场。2015年4月,五棵松体育馆与首钢队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从2015-2016赛季起,首钢队将常规赛的球队主场也迁至五棵松。此后多年,五棵松体育馆都是首钢队的主场,见证了首钢队那些年的风雨历程。

    因此,当CBA联赛再度恢复主客场后,首钢队也非常希望回到五棵松。据北青报记者了解,首钢队与五棵松方面会进行更为深度的合作,将联手为现场观众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让观众享受到更好的现场环境与服务。同时,首钢队也将首钢园区内的冰球馆作为球队的备选场馆。

    相关

    首钢备战第三阶段 伤员逐步恢复训练

    北京青年报记者30日获悉,北京首钢队已经结束春节假期,开始备战联赛第三阶段赛事。首钢队在此前出现伤病的球员,如丘天等人已经逐步恢复训练,球队希望在第三阶段能够阵容齐整,全力冲击更好的名次。

    首钢队在常规赛前两阶段的战绩为17胜11负,暂时排名第八。首钢队在第二阶段时一度战绩冲到了第二名,但由于他们在第二阶段尾声经历了较为严重的伤病潮,丘天、田宇翔、张才仁、利夫等多名主要球员都因伤无法出战,经历四连败后,第二阶段的排名也受到影响。

    按照赛程,首钢队在第三阶段总共有14轮比赛,7个主场、7个客场,对手包括上海队、山东队、深圳队等事关常规赛名次的直接竞争对手。首钢将在第三阶段经历更大的挑战,想要取得更好的战绩和更理想的常规赛排名,难度不小。

    首钢队在第二阶段结束后就开始放假,队员们迎来了春节假期。他们近日已经收假,重新集结备战第三阶段比赛。据了解,此前返回美国的三名外援也将于近日回京,与队伍一起备战。

    本组文/本报记者 宋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