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2023年01月31日 01: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22年全年,天津海关共为本市科技创新类进口货物减免税款2.1亿元,帮助本市科研机构、学校等单位在进口符合条件的科研开发用品时,有效节省了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等成本,积极助力天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日前,天津海关为天津首家外资研发中心——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完成了科技创新政策的资质认定,并办理了进口设备的减免税审核确认手续,企业据此获得近48万元的税款减免。

  “2021年11月,海关总署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配套的免税进口商品清单,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创新企业往往面临着享惠商品范围不清晰的问题,为此天津海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面向本市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多场政策宣讲会,点对点进行政策宣传,重点介绍国家“十四五”科技创新政策变化及注意事项,详细解答申请单位关心的问题,让享惠单位及时了解法律法规最新政策。

  把政策讲好只是第一步。天津海关通过全流程服务,让科创货物税收减免办得快、办得好。除了“先办后补”便利化措施,还积极推广无纸申报,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核,显著降低申报单位人力和时间成本。针对常见科技创新商品,建立规范申报数据库,有效降低因品名申报不规范、商品归类不一致出现的退改单率,提高一次性申报成功率。同时,还强化属地管理,建立减免税疑难问题咨询专用通道,对享惠单位遇到的困难提前介入,对减免税申请进行全要素审核,不断提升减免税办理时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申报 海关 产业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