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深入一线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并走访慰问园区和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抓项目 努力把“施工图”变成高质量发展“实景图”

张爱军深入一线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并走访慰问园区和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抓项目 努力把“施工图”变成高质量发展“实景图”
2023年01月31日 01:10 政府网站

转自:肇庆发布

1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到四会市大沙镇,深入企业、园区、项目现场,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肇庆2023年经济建设十项行动,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进行调研。

在大型产业集聚区市管起步区(大沙、富溪片区),张爱军深入了解集聚区规划建设最新进展,看望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张爱军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大家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精气神,以“动如脱兔”的朝气和速度,到项目一线抓落实、到全国各地抓招商,加快把集聚区打造成为万亩千亿大平台,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变成肇庆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

张爱军还来到广东太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美丽渔场”项目、广东华昌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同宇新材料(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国耀铝业公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经营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决心,扎根肇庆、投资肇庆,开足马力抓生产经营、抓项目建设、抓安全管理,不断把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助力肇庆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张爱军强调

四会市大沙镇作为我市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启动“两工两农”示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决落实2023年经济建设十项行动,全力打造“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示范样板,为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加快融珠入湾步伐。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建设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向东看、向东赶,用好珠三角产业协作等政策,深度嵌入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当好大湾区产业溢出“蓄水池”。

二要强化优质产业导入。围绕“主导+特色”产业及其上下游,加快导入一批造血足、见效快、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同时推动优势传统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做实做厚制造业这份家当。

三要狠抓园区提质增效。以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为牵引,优化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让产业项目引得进、落得快、留得住、发展好。

四要走好新型城镇化道路。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优化提升城镇功能布局和品质形态,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城乡融合,加快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五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常态化党政企沟通等机制,落实项目化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从签约到落地开工、建成投产“一跟到底”,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爱军 肇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