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O“龙二”康龙化成去年增收不增利 港股跌幅一度逼近14%

CXO“龙二”康龙化成去年增收不增利 港股跌幅一度逼近14%
2023年01月31日 10:47 财联社

财联社1月31日讯(编辑 周新旸)周一(1月30日)晚间,医药CXO“龙二”康龙化成(03759.HK)预告了2022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增收反减利。

康龙化成预计,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101.24亿元-103.47亿元,同比增长36%-39%;预计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2亿元-14.45亿元,同比减少13%-21%。

受此影响,周二(1月31日)盘中,康龙化成的股价一度跌近14%,截至发稿时,其股价报59.3港元,跌8.2%。

股权激励和投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公告称,公司去年全年经营计划有序开展,报告期内各业务板块收入稳步增长,主营业务的总体利润亦有所增长。公司四季度的国内运营和业务交付因国内疫情的关系有所影响,对四季度的总体收入和利润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目前,公司的各业务板块尚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成熟板块在收入和利润端均持续稳定增长。新的业务板块和部分海外运营尚处于早期投入阶段,因此出现公司总体利润阶段性增速放缓的短期现象。

为了吸引和激励优秀员工,增强公司竞争力和凝聚力,公司持续实施股权激励计划,2022年度股权激励成本相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度增加,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净利润以及扣非净利润的增幅;联营公司投资收益相比上年度有所下降,对公司净利润增幅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机构: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面对康龙化成的业绩预告,中信建投认为,该公司的各业务板块稳健增长,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利润端增速有所放缓,主要由于:新业务板块和部分海外运营尚处于早期投入阶段;股权激励成本大幅增加;联营公司投资收益同比有所下降。

中信建投预计,随着公司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平台的逐步完善,23 年公司有望在保持成熟业务稳健增长同时,实现新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推动业绩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他们预计公司2023~2024 年的non-GAA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32亿元、25.12亿元和33.8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3%、37.1%和36.0%。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的核心板块高景气,业务领域不断拓展,一体化逻辑有望兑现,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趋势,维持“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表示,预计该公司23年业绩将高增长。实验室服务有望维持稳健快速增长,疫情影响的订单进度追回;小分子CDMO绍兴新产能渐消化,公司先后收购英国Cramlington和美国Coventry原料药基地,全球布局持续推进,后续整合英美产能后有望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临床CRO业务调整效果有望进一步显现,同时受疫情影响的业务将恢复交付;大分子服务亏损额有望缩窄。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龙化成 净利润 CXO 股权激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