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民进党 台民意支持两岸对话

不信任民进党 台民意支持两岸对话
2023年01月31日 10:49 媒体滚动

转自:华夏经纬网

  美国频频利用“台湾牌”搅局台海,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勾连不断,引发台湾民众的强烈不满。有分析称,美国与“台独”进一步勾连,不符合台湾利益,也与避战谋合的台湾主流民意背道而驰。渴望和平、期盼两岸关系长治久安的台湾民众,如今已经丧失了对民进党的信任。在当前形势之下,处理好两岸关系才是避战之本。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张华指出,2022年美国对台军售总额21.4亿美元,其政治象征意义和潜在危害性非常大。张华表示,美对台军售对两岸关系造成了巨大伤害,同时也给台湾民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比如美国卖给台湾一款“火山”布雷车,竟要把地雷布到岛内民众家门口,这引起了台湾民众的极度反感和不满。

  张华还指出,今年1月14日到17日,美国派所谓的“贸易代表”到台湾进行商谈。这是自去年美国确定跟台湾当局开启所谓“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机制以来,第一次在台湾岛内进行谈判。虽然民进党当局极力声称将达成所谓“协议”,但到现在为止,外界没有看到任何对台湾民众有利的成果。

  台湾时事评论员赖岳谦指出,台湾民众对于民进党当局极度依附美国,将台湾的安全、命运和未来寄托在美国身上的做法,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表示,蔡英文在“九合一”选举中极力拉拢美国,民进党最终却仍然惨败,这背后反映的就是其违背岛内主流民意的结果。

  张华认为,如果民进党政客放弃“台独”,承认“九二共识”,祖国大陆必将助力台湾走向更加美好的前景。当前两岸局势复杂严峻,展望2023年,张华表示,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奉劝民进党当局和外部势力不要在台海搅事,不要妄图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有评论指出,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的主流民意。两岸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家人之间有分歧很正常,但只要以诚相待、以心交心则没有打不开的心结。只要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合作取代争斗,以双赢取代零和,两岸关系就一定能够行稳致远,两岸关系的新气象也一定能够到来。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两岸》 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