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布“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

新疆发布“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
2023年01月31日 10:50 市场资讯

  中化新网讯 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发布了2022年度“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

  该榜单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等重大战略部署,从社会征集科技项目需求中择优形成。榜单包括“基于络合吸附法联合精馏提纯技术去除多晶硅中痕量杂质的研究”“用于锂电池的超纯高结构导电剂生产研发”“农田残膜高质高效机械化回收技术研发与装备应用”“同位素标记法探索罗布泊矿区卤水流场研究”等17个方面,旨在解决制约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

  其中,“基于络合吸附法联合精馏提纯技术去除多晶硅中痕量杂质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的需求单位为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需求内容一是寻找并筛选适用于氯硅烷除杂的吸附剂、络合剂,开展小试实验,探究吸附剂、络合剂性能,并进行理论研究;二是开发络合吸附法联合精馏中试装置,并实现工业化应用;三是开发基于络合吸附法联合精馏提纯技术去除多晶硅中痕量杂质的成套技术。“新型低能耗碳捕集溶剂研制与工业化验证”项目的需求单位为新疆敦华绿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需求内容为开发高性能抗氧化低能耗混合吸收剂体系、在吸收剂发展的基础上,经过对吸收和解吸工艺的剖析,开发适用于低温热利用、能量集成、反应分离过程耦合和场效应强化集成的解吸新工艺,建立新型的中试装置一套。

  此外,揭榜时间为1月29日至3月2日。揭榜方应为有能力解决榜单任务的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独立法人实体或独立法人联合体,鼓励组团揭榜攻关。揭榜方还应具备满足项目实施相应水平和规模的科研队伍,在揭榜的项目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储备,掌握项目领域相关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